[Google Adsense]廣告版面配置與收入的關係

這三個月使用下來,點擊點都發生內嵌入文章的正方形廣告單元,其他橫幅廣告、垂直廣告點擊率極低。有趣得是「連結組」的點擊率還高於橫幅廣告與垂直廣告。
在目前中文繁體的Google Adwords 廣告數量與種類都集中在大眾化議題的狀況下,非大眾化議題的Blogger 要從Google Adsense賺取夠高的收益,其實滿困難的。大家還是可以參考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的部落格。基本上她的部落格經營模式對於想要從事個人部落格又想要有實際收入的Blogger來說,是一很好的典範。第一是她的內容紮實,且文筆細膩,再加上高水準攝影功力的照片的幫助,而能夠引起大家共鳴。第二是她的內容屬性偏向大眾化議題-旅遊、休閒,更是她的興趣。第三是她的版面設計的能力與安插Google Adsens位置都恰如其份,不讓新舊訪客感到反感。

所以是否要將「部落格」經營成中途轉運站模式,我倒是覺得未必。如果能有自己的特色,也許也是殺出重圍的好方式。

然後在使用Google Adsense的前三~四個月內,善用「頻道」的功能,好好的觀察各種大小廣告單元的點擊率分佈及善用Google的廣告過濾器過濾不適合自己網頁的廣告,再加上只要我們好好的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其實廣告收益是會慢慢的提升。並且每個人的部落格所需要的廣告單元數目、大小及位置是因「部落格」而異。但請一定要記得:「不要貪小便宜自己點閱廣告」,Google抓賊是很厲害,別以為自己可以倖免於難。

不過話說回來,我倒是「玩」的很快樂,幾個原因如下:
  1. 有點像是鬥智遊戲一樣,或應該說如何寫好文章,讓適當的廣告出現你的Blog 。簡單說,廣告單元不用多,多,反而引起訪客反感。更會降低單價除非你的網站屬於http://hi3b.com/性質的網頁 訪客才有可能將將廣告視為正常狀況,點擊率才會高
  2. 基本上,高點擊率並不代表高收益,這點Hi3b網站的作者 已經說的很清楚。此外,我自己有詢問過Adsense:同一網頁投放的廣告單元越多,會造成單價下降。
  3. 當成是一種情緒的抒發吧了,此外也可以讓自己編輯的東西。分享出來的講義、題目,及相關的經歷,雖然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總不需要花錢。希望能夠幫助一些沒有足夠經濟能力的學生,多點練習的機會。

最後,這篇關於Google Adsense的文章,將是此系列最後一篇的文章。因為相關資訊已經有專門論壇可以作後續的處理。

如果想嘗試使用Google Adsense ,不妨點取「」,試試自己能力可以達到怎樣的境界。

參考連結:

2 留言

  1. 據我自己的實驗,"同一網頁投放的廣告單元越多,會造成單價下降。",並不明顯.

    回覆刪除
  2. 這樣說好了,妳遇到的狀況應該是廣告單元中沒有重複的廣告,單價才不會下降。

    可能是因為我的部落格內容單一化,常常在三個廣告單元中出現重複的廣告。

    總之,每個人遇到的狀況,各式各樣。

    祝妳 在Google Adsense 有好的收入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