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科學日誌]簡評


大標:家大業大的google,phyphox 立馬被比下去.. Orz

這套APP是把手機變成量測儀器-量測磁場(微特斯拉)、加速度( 三軸獨立量測,或總加速度)、聲音強度(分貝dB)、環境亮度(曝光值EV)、大氣壓力(百帕),量測後的數據可以輸出成 .csv檔 。

phyphox 最大問題是 沒有中文化介面,學習門檻高了點。但是 phyphox 能做的事情確實比「科學日誌」多很多。

第二個問題是-phyphox 的iOS平台一直無法使用亮度Sensor-我猜是授權的問題。

不論在iOS 或Android 開發程式,如果要上架(或想上架賣錢)的話,會有依照存取系統核心內容而區分的授權金額。

家大業大的Google 母公司一定可以出得起這筆錢

---
教學使用建議&結論

如果考量多數學生的實驗與「閱讀」雙能力來看的話,Google的科學日誌 反而好入門,適合多數學生,甚至國小高年級也沒問題歐~

當然,如果是高中生甚至特殊學生 倒是可以直接從phyphox入門。

不過~使用上一定要提醒學生對手機做好保護!!!
~使用上一定要提醒學生對手機做好保護!!!
~使用上一定要提醒學生對手機做好保護!!!

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

科學日誌載點:
Apple iOS : Google 提供的科學日誌
Google Android: Google 提供的科學日誌


Phyphox載點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